应对中共威胁 美国政界呼吁成立网络第七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3日讯】随着中共的网络威胁越来越严重,美国国防部和国会一些人呼吁美国政府成立网络第七军种,应对中共挑战。

早在3月8日,美国退役海军上将、前北约最高军事长官、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名誉院长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James Stavridis)就曾在彭博社发文呼吁,美国需要建立一支新的独立军种—网络部队(Cyber Force)

斯塔夫里迪斯表示,目前,美国军队体系有六大军种,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空军、太空军,以及国土安全部管辖的海岸警卫队。但是,现在,网络攻击的威胁已经不亚于传统军事进攻,美国应该建立一支专门的美国网络部队应对现实威胁。

斯塔夫里迪斯说,美国“不仅面临来自俄罗斯和中国(中共)等大国的网络竞争,还面临来自伊朗和朝鲜等中等程度的网络攻击。”他指出,目前美国军队的网络安全人员多为临时性质的,每个军种配备有少数网络专家,缺乏正式编制。

4月20日,美国战略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在线召开了一个网络讨论会,主题是“美国需要建立一只网络部队吗”?

保卫民主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网络与技术创新中心总监、退役海军少将马克·蒙哥马利(Mark Montgomery)是呼吁成立美国网络部队的重要倡导者,他也参加了讨论会。

蒙哥马利对美国之音表示,设立新军种需要美国国会的立法支持,他对国会支持这一倡议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说,“国会现在特别关注中国(中共)的威胁,因此,对于能提高我们的能力,以对抗中国(中共)威胁的事务,国会会优先考虑。

据美国之音5月2日报导,2009年,为了应对网络威胁,美国国防部设立了美国网络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这是一个联合作战司令部。许多分析指出,这一组织架构已经不足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网络空间威胁。

近年来,中共的军事改革也延伸到了网络领域,2017年7月,中共成立了“战略支援部队网络系统部(网络空间部队)”,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提出“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和“全域作战能力”,旨在深化“一体化联合作战”。

蒙哥马利说,对比中共在网络领域进行军事改革,美国在这方面的军事预备能力则没有明显变化,各军种的网络部队的组织、准备和训练都不一致。

军事网络专业人员协会(Military Cyber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MCPA)今年3月发表声明说,十多年来,每个军种都以各自方式支援美国网络司令部,结果是预备能力和效果参差不齐。声明说,设立专门的军种才能满足这一领域的专业需求,达到最佳的备战效果。

早在2020年,美国国会在《国防授权法》中,要求美国国防部评估成立网络独立军种的成本和效益。在2023年的《国防授权法》中,国会再次要求五角大楼就成立网络部队进行评估。

3月30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的网络、创新技术和信息系统小组委员会(CITI)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长首席网络顾问约翰·布鲁姆(John Plumb)说,五角大楼正在就扩充网络军力进行研究,研究的选项之一就是成立专门的网络部队。

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法伦(Pat Fallon)说,“我们讨论的是,网络是增长最快的领域,网络将成为下一场冲突的前线……我强烈建议成立第七个军种,创建一支网络部队。”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