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专家共商量反间谍法制整顿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韩国民间成立了名为“破虏湖论坛”的反对中共团体,在近日的一场研讨会上,特别邀请韩国安保专家,参与讨论,应对中共渗透以及间谍威胁。

韩国市民认为,中共是指挥朝鲜的幕后黑手,也是威胁世界和平的人类公敌。

破虏湖论坛代表韩民镐:“继承1951年(韩战期间)剿灭二万四千多名中共军队的破虏湖大战的精神,为了赶走中国共产党及其追随者,自由市民成立了破虏湖论坛。”

从2024年1月1日开始,韩国国情院对共产党调查的权力将被废除,因此主办方认为,当下朝鲜和中共的间谍活动频繁,但是刑法和国家安保法却存在很多漏洞。

专家在现行法律上有关“间谍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解决方法。现在不是战时状态,因此刑法中规定,只处罚“敌国”的间谍,不存在处罚非敌国国家、团体等间谍行为的规定,因此有必要将概念具体化。

韩国乌山大学警察行政学院教授金宰贤:“作为改善方案,我整理了一下,因为敌国这个词具有局限性,应该追加增添反国家团体、外国、外国人团体这些概念等。”

警察安保对策研究官出身的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长柳东烈指出,韩国现行法律体系不是切断间谍活动,相反,却对其具有保护的反作用。

当天的讨论会上,专家们还就产业间谍问题提出了改善方案,其中包括制定和管理国家核心技术专业人才,放宽犯罪证据,强化海外泄露处罚及实效性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林虎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