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專家共商量反間諜法制整頓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韓國民間成立了名為「破虜湖論壇」的反對中共團體,在近日的一場研討會上,特別邀請韓國安保專家,參與討論,應對中共滲透以及間諜威脅。

韓國市民認為,中共是指揮朝鮮的幕後黑手,也是威脅世界和平的人類公敵。

破虜湖論壇代表韓民鎬:「繼承1951年(韓戰期間)剿滅二萬四千多名中共軍隊的破虜湖大戰的精神,為了趕走中國共產黨及其追隨者,自由市民成立了破虜湖論壇。」

從2024年1月1日開始,韓國國情院對共產黨調查的權力將被廢除,因此主辦方認為,當下朝鮮和中共的間諜活動頻繁,但是刑法和國家安保法卻存在很多漏洞。

專家在現行法律上有關「間諜罪」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說明,並提出了解決方法。現在不是戰時狀態,因此刑法中規定,只處罰「敵國」的間諜,不存在處罰非敵國國家、團體等間諜行為的規定,因此有必要將概念具體化。

韓國烏山大學警察行政學院教授金宰賢:「作為改善方案,我整理了一下,因為敵國這個詞具有侷限性,應該追加增添反國家團體、外國、外國人團體這些概念等。」

警察安保對策研究官出身的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長柳東烈指出,韓國現行法律體系不是切斷間諜活動,相反,卻對其具有保護的反作用。

當天的討論會上,專家們還就產業間諜問題提出了改善方案,其中包括制定和管理國家核心技術專業人才,放寬犯罪證據,強化海外泄露處罰及實效性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林虎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