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总统大选 挺台执政党大胜 台大使馆祝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台湾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国巴拉圭4月30日举行5年一度的总统大选,开票结果底定,执政的“红党”44岁候选人潘尼亚已经自行宣布胜选。中华民国大使馆也推文恭贺潘尼亚胜选,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与巴拉圭发展富有成效的繁荣伙伴关系。

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馆推文恭贺潘尼亚胜选。(图/撷取自推特)

路透社报导,目前已经开出96%选票,执政党候选人潘尼亚获得约42.87%选票,反对党候选人艾里格里得票率27.53%,44岁的潘尼亚大胜反对党候选人16个百分点,将成为巴拉圭第52任总统,他预计于8月15日就任。巴拉圭总统阿布铎已推文称呼同党的潘尼亚为“总统当选人”。

44岁的潘尼亚曾担任巴拉圭财政部长、国际货币基金(IMF)驻华盛顿的经济学家。

潘尼亚将自己定位为红党的新世代,更关注经济议题。他承诺创造50万个工作机会,提供免费幼儿园、降低燃料和能源价格,并提升街道的见警率。

潘尼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会消除官僚作风来扩展国内经济,从而增加税收,以兑现前述政见。

至于巴拉圭与台湾的关系,潘尼亚曾说,若他赢得总统选举,巴拉圭与台湾60多年来的邦交将不受影响。潘尼亚表示:“我将捍卫与台湾的历史关系。”

另外一位主要候选人60岁的艾里格里是保守派律师出身,也担任过国会议员,他领导一个含括数十个政党的联盟,政治光谱范围横跨极左翼到宗教右翼,这些政党联手起来要推翻红党执政。

这次是艾里格里第三度竞选总统。2018年的上次总统选举,他仅以9.6万票的些微差距落败。

艾里格里曾表示,如果胜选就会重新检视巴拉圭与台湾的关系。他还说:“巴拉圭为了跟台湾保持关系做出很大努力和牺牲,但我们并没有看到台湾付出同样的努力。”

中间偏左“新巴拉圭联盟”的60岁挑战者艾里格里(中)。(LUIS ROBAYO/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