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大规模从苏丹撤离公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4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一项声明,宣布从当天开始,一支车队抵达苏丹港,开始从苏丹大规模撤离美国公民。

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已采取广泛措施联系在苏丹的美国公民,并让那些希望离开的人离开”,“我们向在危机期间与我们联系过的每一位在苏丹的美国公民发送了消息,并向那些有兴趣通过陆路离开的人提供了如何加入这个车队的具体说明”。

“对于那些想要离开苏丹但选择不参加这个车队的美国公民,也鼓励他们使用我们网站上的危机接收表联系国务院。”

美国国务院表示,“我们在地区和国际伙伴的支持下,进行了密集谈判”,然后才有了这次撤离行动,国务院还指出,美国人不应去这个动荡的国家。

五角大楼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Sabrina Singh)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防部长同意了国务院的援助请求,以支持美国公民及其直系亲属通过陆路安全撤离”,“国防部部署了的情报、监视和侦察力量,以帮助美国人从空中和陆地路线撤离,我们正在该地区内调动海军力量,以提供沿海必要的支持”。

“我们的重点一直是,帮助尽可能多的美国公民尽可能安全地离开。”

据美联社报导,到目前为止,被困在苏丹的美国公民的家属一直批评白宫,最初没有帮助撤离美国公民。本月早些时候爆发冲突时,美国官员警告说,美国公民需要自己想办法离开这个国家。

4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向美联社强调,最近抵达苏丹港的撤离车队载有美国公民、美国雇用的当地人以及一些盟国公民。

“我们再次警告,美国人不要前往苏丹。”他说。

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美联社,如果美国人到达苏丹港,他们可以进入沙特的吉达市(Jeddah),美国领事官员将在那里等待他们。

冲突

4月15日,苏丹政府军与准军事组织快速支援部队(RSF)爆发冲突,至今,已有数百人丧生,数千人受伤。尽管包括美国在内调停人进行了调停,呼吁停火,但双方仍在继续战斗。

4月30日,苏丹军方表示,它已经摧毁了从西部前往喀土穆的RSF车队。RSF 表示,政府军队使用大炮和战机攻击其在喀土穆省多个地区的阵地。

两名美国人在4月15日开始的战斗中丧生。美国官员们说,一名是被卷入双方交火的美国平民,另一名是爱荷华州的一名医生。据美联社报导,他在位于喀土穆的家附近被刺死。

美国国务院在4月29日表示,“我们在区域和国际合作伙伴的支持下,进行了谈判,为成千上万外国和美国公民撤离创造了安全条件,包括今天的行动。我们继续呼吁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结束危及平民的战斗。”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