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大規模從蘇丹撤離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1日訊】4月29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一項聲明,宣布從當天開始,一支車隊抵達蘇丹港,開始從蘇丹大規模撤離美國公民。

聲明中說,「美國政府已採取廣泛措施聯繫在蘇丹的美國公民,並讓那些希望離開的人離開」,「我們向在危機期間與我們聯繫過的每一位在蘇丹的美國公民發送了消息,並向那些有興趣通過陸路離開的人提供了如何加入這個車隊的具體說明」。

「對於那些想要離開蘇丹但選擇不參加這個車隊的美國公民,也鼓勵他們使用我們網站上的危機接收表聯繫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表示,「我們在地區和國際夥伴的支持下,進行了密集談判」,然後才有了這次撤離行動,國務院還指出,美國人不應去這個動盪的國家。

五角大樓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在一份聲明中說,「國防部長同意了國務院的援助請求,以支持美國公民及其直系親屬通過陸路安全撤離」,「國防部部署了的情報、監視和偵察力量,以幫助美國人從空中和陸地路線撤離,我們正在該地區內調動海軍力量,以提供沿海必要的支持」。

「我們的重點一直是,幫助儘可能多的美國公民儘可能安全地離開。」

據美聯社報導,到目前為止,被困在蘇丹的美國公民的家屬一直批評白宮,最初沒有幫助撤離美國公民。本月早些時候爆發衝突時,美國官員警告說,美國公民需要自己想辦法離開這個國家。

4月29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向美聯社強調,最近抵達蘇丹港的撤離車隊載有美國公民、美國僱用的當地人以及一些盟國公民。

「我們再次警告,美國人不要前往蘇丹。」他說。

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美聯社,如果美國人到達蘇丹港,他們可以進入沙特的吉達市(Jeddah),美國領事官員將在那裡等待他們。

衝突

4月15日,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爆發衝突,至今,已有數百人喪生,數千人受傷。儘管包括美國在內調停人進行了調停,呼籲停火,但雙方仍在繼續戰鬥。

4月30日,蘇丹軍方表示,它已經摧毀了從西部前往喀土穆的RSF車隊。RSF 表示,政府軍隊使用大炮和戰機攻擊其在喀土穆省多個地區的陣地。

兩名美國人在4月15日開始的戰鬥中喪生。美國官員們說,一名是被捲入雙方交火的美國平民,另一名是愛荷華州的一名醫生。據美聯社報導,他在位於喀土穆的家附近被刺死。

美國國務院在4月29日表示,「我們在區域和國際合作夥伴的支持下,進行了談判,為成千上萬外國和美國公民撤離創造了安全條件,包括今天的行動。我們繼續呼籲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結束危及平民的戰鬥。」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