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海“冰激凌”之后 厦门又爆“螃蟹”事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30日讯】继上海车展“冰激凌”事件之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又爆出“螃蟹”事件。主办方区别对待参展商户,甚至扣留、打伤商户,引发商户不满抗议。

4月28日至30日,2023厦门双赢家居生活用品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但29日,会展中心即爆发商户维权。网传视频显示,大批参展商户在会展中心维权,高喊“双赢、退钱!”

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到现场维稳。视频中,一名男子对警察说,“昨天啊他们说有人吃螃蟹,是不是有人就吃不着,所以我们······不一样对待。”

疑似有抗议的商户被警方带走,大批商户集体抗议,要求主办方给出说法。

视频中,一名女商户疑似被主办方强行扣留、拖拽,导致她手臂受伤。她气愤地质问主办方:“有这么办事的吗?是欺负我们北方人呐。”

围观的商户齐声质问:“为什么打人?!”

“螃蟹”事件升级后,主办方为“灭火”,紧急与商户们对话沟通。河北霸州一男商户质问主办方的视频火爆网路,被网友称为“霸气哥”。

“霸气哥”说:“别人吃螃蟹,我就吃不了,是我的牙口不好还是怎样?一样的人为什么会区分不一样的对待,这是你们主办方做的吧,这不是我们给你们编的这个事,对不对?!”

他质问主办方负责人,怎么能以这样的态度,迎接我们这些八方来客,你们尊重过我们吗?“咱们吃喝不在乎,每个厂家来,都是大大小小的老板。到了厦门,你们就这样对我,往后,你们双赢的业务员会不会到全国各地跑业务,到了我们河北霸州,把你们业务员扣了,我们能这样做吗?”

这起螃蟹事件引爆网路热议:“主办方吃饭时,给大客户有螃蟹吃,小客户没有。区别对待。”“有外地兄弟没吃到螃蟹,估计晚宴上餐标不一样。”“看人下菜碟。”“主办方格局太小”。

(视频截图)

不久前,上海车展爆出冰激凌事件。宝马公司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冰激凌,不给两名中国女孩,而给了一位外国籍男子。现场网友上传宝马区别对待访客的视频,引爆部分中国网民的民族情绪,网路上出现抵制宝马的声浪,甚至有公司强制要求员工出售宝马车,改换国产汽车。

然而,厦门会展中心爆出这起“螃蟹”事件显示,区别对待,并不仅限于外籍人士,即使是中国人也可能被区别对待。

新唐人记者发现,受中共政府严厉控制的微博,在“冰激凌”和“螃蟹”事件上也是区别对待,前者涉及外企连续多日登上热搜榜,而厦门会展中心爆发的“螃蟹”抗议事件,虽然火爆,但在热搜榜上却不见踪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