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升温 公立医院告急 急诊室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30日讯】近日,香港中共病毒(COVID-19 新冠病毒)疫情显着升温,日增近万感染者,公立医院各急诊室爆满,候诊者大排长龙。随着五一长假的开始,中国大陆旅港游客增多,恐对疫情在两地的传播起到增速作用。

4月29日是五一长假第一天,香港医务卫生局长卢宠茂在电视中公布COVID-19最新情况:目前香港新冠病毒感染情况比上周增加约40%,估计每日确诊已近万人,超过2022年8月底的夏季波幅。

香港医管局也证实,连续数日,公立医院急症室就诊人数每日超过6000,4月28日更增至6255人次,其中1100多人经急症室转入内科病房。有报导,多家医院急症室候诊时间超过5小时。

不过,卢宠茂认为,香港本月初虽进入流感高峰,但目前仍未到顶峰。按照以往经验,平均要12至16周才会逐渐消退。香港政府专家顾问孔繁毅也认为,流感及COVID-19预计要7至8周才会到高峰。

香港疫情升温与大陆相呼应

据报导,香港五一假期首日,景点与闹市区均出现人潮高峰。旅游业更预估3天内,光是中国大陆赴港游客就会超过60万人次。

而日前,中共疾控中心发布的提示显示,中国新冠病毒感染呈波动上升趋势。4月以来,中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维持在1%以上。

近日,民间不断有消息传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等地医院,再次出现新冠阳性患者扎堆的情况。

中共疾控中心28日发布警告,要求民众在五一期间,继续重视新冠病毒感染预防,降低染疫风险。

官方的警告,引发各界担忧中共为保经济而掩盖疫情,从而导致长假出游的人们,将病毒散播到全国各地。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