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长柯文哲访休 分享人生意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30日讯】台北前市长柯文哲近日访美,并来到休斯顿,在欢迎侨宴上演讲,分享从医师到从政的人生心得。

台湾民众党主席,前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周日来到访美行程的最后一站休斯顿,参加由休斯顿客家会主办的欢迎侨宴。多位侨领及数百位宾客出席。

柯文哲表示,这次访美行程二十多天,主要目的是来了解台湾的最重要的盟友美国,同时从美国角度回看台湾,以为台湾做好未来的准备,他认为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

随后,柯文哲以“我的人生观”为主题,展开一个小时的演讲,讲述了从医师到十年从政的人生心得。现场观众有很多中青年,讲座主题相当受用。

柯文哲讲到,从医的经历培养了他很强的抗压性。谈到面对压力,柯文哲在演讲中不失诙谐幽默。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我的抗压性超强。我每天晚上回家,常常用选台器看电视,每一台都在骂我,真奇怪,人家说一台骂就算了,每一台都在骂,看到一半,连我都开始怀疑我是共产党。”

他进一步说,人生的一道难题是面对打击,不失掉热情。

柯文哲还表示,做了30年的外科医生和8年的台北市长,他的人生哲学就八个字:心存善念,尽力而为。

柯文哲:“为什么要心存善念呢,这个叫信仰。我们对人家好,人家是不是一定对我们好,答案是不一定。但是百分之99.5的人是,所以不要因为百分之0.5,而放弃百分之99.5。”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