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訪休 分享人生意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台北前市長柯文哲近日訪美,並來到休斯頓,在歡迎僑宴上演講,分享從醫師到從政的人生心得。

台灣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日來到訪美行程的最後一站休斯頓,參加由休斯頓客家會主辦的歡迎僑宴。多位僑領及數百位賓客出席。

柯文哲表示,這次訪美行程二十多天,主要目的是來了解台灣的最重要的盟友美國,同時從美國角度回看台灣,以為台灣做好未來的準備,他認為這兩個目的都達到了。

隨後,柯文哲以「我的人生觀」為主題,展開一個小時的演講,講述了從醫師到十年從政的人生心得。現場觀眾有很多中青年,講座主題相當受用。

柯文哲講到,從醫的經歷培養了他很強的抗壓性。談到面對壓力,柯文哲在演講中不失詼諧幽默。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的抗壓性超強。我每天晚上回家,常常用選台器看電視,每一台都在罵我,真奇怪,人家說一台罵就算了,每一台都在罵,看到一半,連我都開始懷疑我是共產黨。」

他進一步說,人生的一道難題是面對打擊,不失掉熱情。

柯文哲還表示,做了30年的外科醫生和8年的台北市長,他的人生哲學就八個字: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柯文哲:「為什麼要心存善念呢,這個叫信仰。我們對人家好,人家是不是一定對我們好,答案是不一定。但是百分之99.5的人是,所以不要因為百分之0.5,而放棄百分之99.5。」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