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习近平救回乌克兰儿童 习泽会谈内幕首度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月28日表示,他与习近平通话时,请求习帮助救回被俄罗斯绑架的乌克兰儿童。这是习近平与泽连斯基会谈内幕首度曝光。

泽连斯基请求习营救乌克兰儿童

泽连斯基在记者会上说,他请求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让俄罗斯归还被绑架的乌克兰儿童。

“我们需要所有人参与…对绑架这么多我国儿童的俄罗斯侵略者和恐怖分子施压。”泽连斯基说,让儿童返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俄乌战争进行一年多时间后,习近平和泽连斯基4月26日进行了首次通话。泽连斯基对外披露,他请求习营救乌克兰儿童。舆论认为,这种人道主义救助不仅让习近平难以拒绝,同时也让中共的盟友俄罗斯陷入难堪。

据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当局估计,自俄罗斯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以来,至少有19,400名乌克兰儿童被强行“绑架”到俄罗斯,或者被带到被俄军占领的地区。

另外,根据乌克兰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找回360多名儿童。泽连斯基表示,目前获得的成功是微弱的。

今年3月中旬,国际刑事法院(ICC)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俄罗斯儿童权利专员利沃瓦-贝洛娃(Maria Alekseyevna Lvova-Belova)发出逮捕令,认为两人对“从乌克兰被占领土向俄罗斯非法驱逐和转移人口(儿童)的战争罪行负有责任”。

“我们不能允许把儿童当作战利品来对待。”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卡里姆‧汗(Karim Khan)强调,那些对被指控的罪行负有责任的人必须被追究责任,儿童必须被送回他们的家庭和社区。

习泽通话为中共大使灭火?

在此次习泽通话前,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的一番争议言论,点燃欧洲怒火。

4月21日,卢沙野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称,从前苏联分离出来的这些国家,都不具有独立国家主权地位。此言一出,不仅激怒乌克兰,更惹怒了众多欧洲国家。

欧盟随即宣布将重新审视对华政策,紧接着,习近平就与泽连斯基通了电话。习此举被认为有替卢沙野“灭火”的意味。

中共党媒新华网4月26日报导,习近平对泽连斯基说,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乌关系的政治基础。

那么习近平和卢沙野到底谁说的是真话?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当然卢沙野说的是真话。卢沙野说的实际上就是中共的这个认识,只是说这个认识太违背这个普世价值,所以说它不能够拿出来说。”

“卢沙野说的肯定是得到允许才这样说的,不会说他自己想出来,他怎么能想出来这种话?”横河在《新唐人大视野》节目中说:“习近平说的是中共对外的一种说法,卢沙野实际上是中共高层内部的一个看法,这两者都跟现在的情况有所符合。”

尽管北京声称在俄乌战争中保持中立,但习近平至今没有公开谴责过俄罗斯的入侵行为。而且有中国公司因援助俄罗斯而受到美国制裁。

根据乌克兰发布的声明,泽连斯基与习近平通话时,警告北京不要向俄罗斯出售任何武器。他表示,“乌克兰希望所有国家了解向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将带来的风险。”但中共官方新闻稿中对此只字不提。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