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人机环台 台湾海砂遭盗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一架中共无人战机首度穿越防空识别区,并绕行台湾一圈,引起关注。

中华民国国防部周五报告,中共一架绰号双尾蝎的侦打一体无人战机TB-001,首度穿越巴士海峡,绕过台湾东部一圈之后返航。

这架无人机能够携带导弹,并能够进行远程、高空任务,研究员分析,这是中共为了展示其卫星定位、资料传输与远距离操控的能力。国防部强调将严密监控。

与此同时,众议院美中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透露,委员会正在准备跨党派的提案,加速军火生产并向台湾转让武器。

另一方面,网路媒体《报导者》报导了一篇关于台湾海峡被中共盗砂船破坏的专题。

报导指出,中共从2005年起就开始在金门海域盗砂,随后转移至澎湖与马祖海域,台湾每年有超过上百吨的海砂遭盗采,中共这种行为不仅严重破坏海洋生物,也影响到渔民的生计。近年来,中共更是损毁台湾与马祖之间的海底电缆,造成国安问题的隐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