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奶猫潮 专家:居家安置照顾有诀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随着天气变暖,“奶猫季”也如期而至。专家提醒,民众若发现被母猫遗弃的小奶猫,可以先联系动物收容所寻求安置,并进一步学习照顾技巧

记者王姿懿:“每年春天是流浪猫大量繁殖的季节,这不仅可能会造成街道环境的脏乱,对于流浪猫本身可能也面临存活的危机。”

刚出生的小猫,通常需要母猫亲自照料。但如果民众发现不幸被母猫遗弃的小奶猫,可能需要转交给设备齐全的动物收容所

帕萨迪纳人道协会动物收容所发言人Kevin Mcmanus:“如果它们太小了,民众可以将它们放入遮蔽的纸板箱之类的地方,确保它们睡得安稳,然后请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可以确保它们得到适当的照顾。”

他介绍,收容所工作人员会为小猫们体检、除蚤和称重。其中,健康的小猫必须接种疫苗并接受绝育手术。

帕萨迪纳人道协会动物收容所寄养安置助理Taylor:“如果母猫不在身边,我们就得给它们喝这种配方奶粉。它们只有一两周大的时候,我们需要用注射器和这些看起来像母猫乳头的工具开始喂养。它们长大一点,就可以开始使用奶瓶了。它们很小的时候,也不知道如何自己上厕所。所以我们得适用湿巾来帮助它们排泄。每个星期,我们都需要检查它们的体重。所以这里有一个小数字秤。这里还有一个加热垫,因为它们必须保持温暖,以便喂食。事实上,它们只有在温暖的条件下才吃东西。”

寄养安置助理泰勒指出,养猫新手的最大挑战,是每2到4个小时,必须喂食小猫,而且小猫很容易生病。

Taylor:“大约有98%的小猫,不定时会腹泻。我们这里有一个兽医团队协助,如果它们需要的话,可以很快就医。”

帕萨迪纳人道协会动物收容所,鼓励民众领养小猫,为更多需要救助的奶猫腾出空间。他们也会为领养者进行培训,并挑选出最匹配的小猫。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姿懿、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