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奶貓潮 專家:居家安置照顧有訣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8日訊】隨著天氣變暖,「奶貓季」也如期而至。專家提醒,民眾若發現被母貓遺棄的小奶貓,可以先聯繫動物收容所尋求安置,並進一步學習照顧技巧

記者王姿懿:「每年春天是流浪貓大量繁殖的季節,這不僅可能會造成街道環境的髒亂,對於流浪貓本身可能也面臨存活的危機。」

剛出生的小貓,通常需要母貓親自照料。但如果民眾發現不幸被母貓遺棄的小奶貓,可能需要轉交給設備齊全的動物收容所

帕薩迪納人道協會動物收容所發言人Kevin Mcmanus:「如果它們太小了,民眾可以將它們放入遮蔽的紙板箱之類的地方,確保它們睡得安穩,然後請打電話給我們,我們可以確保它們得到適當的照顧。」

他介紹,收容所工作人員會為小貓們體檢、除蚤和稱重。其中,健康的小貓必須接種疫苗並接受絕育手術。

帕薩迪納人道協會動物收容所寄養安置助理Taylor:「如果母貓不在身邊,我們就得給它們喝這種配方奶粉。它們只有一兩週大的時候,我們需要用注射器和這些看起來像母貓乳頭的工具開始餵養。它們長大一點,就可以開始使用奶瓶了。它們很小的時候,也不知道如何自己上廁所。所以我們得適用濕巾來幫助它們排泄。每個星期,我們都需要檢查它們的體重。所以這裡有一個小數字秤。這裡還有一個加熱墊,因為它們必須保持溫暖,以便餵食。事實上,它們只有在溫暖的條件下才吃東西。」

寄養安置助理泰勒指出,養貓新手的最大挑戰,是每2到4個小時,必須餵食小貓,而且小貓很容易生病。

Taylor:「大約有98%的小貓,不定時會腹瀉。我們這裡有一個獸醫團隊協助,如果它們需要的話,可以很快就醫。」

帕薩迪納人道協會動物收容所,鼓勵民眾領養小貓,為更多需要救助的奶貓騰出空間。他們也會為領養者進行培訓,並挑選出最匹配的小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