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负面标签?国民党主要候选人不讲九二共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2024大选话题,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说,总统人选征召五月确定。争取提名的郭台铭与新北市长侯友宜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而侯友宜今天在新北市议会答询,对于同党议员询问“九二共识”,侯友宜提出“杯水”论。

新北市长侯友宜议会备询,党内选总统呼声最高,市政质询当然免不了“两岸题”。

国民党新北市议员林金结:“市长对九二共识的态度,你有没有全新的诠释?”

新北市长侯友宜:“中华民国就像杯,台湾就像水,杯破水覆,这样就不好了。我们要跟对岸,一定要在平等尊严友善底下,大家做好务实的交流。”

诉求“两岸共好”,侯友宜不主动讲“九二共识”。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记者:侯友宜从来没有提过,认同九二共识这件事?)九二共识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搁置争议、求同存异,我们让九二共识精神,能够持续延续下去。”

而争取国民党提名的郭台铭,走“新中间”和平路线,对比4年前,不再大谈九二共识。先前下乡,也回避在九二共识看板上签字。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只要我们坚持,我们不独,只要我们坚持走科技、走人文、走技术导向,大家都能够赚钱,我相信中国大陆打台湾,不是它的首要之务,它自己内部的几千万个大学生,优先能够吃饱饭,优先能够度过去,他们面临的问题更多,所以我认为说我是以和平提出诉求。”

中共声称“回到九二共识,台海摆脱兵凶战危”。国民党主要候选人诉求“和平”,但现阶段,似乎都避谈九二共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曾奕豪、黄亮戬、刘姿吟台北新北台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