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密泄露:中共扩张海外基地 阿联港口现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根据美国一份外泄机密显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一个疑似中共军方的港口不仅已经接上水电,连仓库的围篱也盖完了。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达比附近的港口哈里发港,在2021年底被美国官员警告中共将此地作为军事设施之后,阿联便宣布停止中共的开发行动。

根据美国媒体取得的外泄机密显示,在事件过后的一年,共军港口的设施很可能已经接通水电,后勤的仓库也盖好了围篱。中共军方人员出现在当地其他敏感建筑周围也让美国官员感到担心。

文件显示,阿联基地是解放军海外投射计划的一部分,并希望在2030年之前建构全球军事网路,其中包括至少5个海外基地与10个后勤支援站,分布在中东,东南亚以及非洲东西岸。

美方表示绝对不会让中共在阿联建造军事基地。

与此同时,共军在南海的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周日菲律宾的巡逻船与中共海警船在南海上对峙,中共海警先是警告菲律宾船只离开该区域,随后靠近对方,差点与其发生碰撞。

巡逻船船长事后表示,中共海警船的行为非常危险,且无视国际海上碰撞规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