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木设系毕业展 作品社会化贴近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欢迎回来。又快到毕业季了,屏东科技大学木材科学与设计系,今年度毕业成果展以“破折号──”为策展主题,25日(周二)开幕,展出30件作品跟研究成果,融合了木材科学与工艺技术。

不论是室内设计模型“青素”,还是结合香道的缩小版栏间木制气窗,也有针对乐龄者设计的益智玩具,所创作出来的作品不只增添韵味,也为木材设计带来更多想像空间。

屏科大毕业生程俊智:“吃素的越来越多,我们就以这个主题去做发想,所以我们的家具看起来有一种素的那种感觉,然后这边是这样子可以转动的,我们这边是会放一些餐具让大家这样使用。”

屏科大毕业生刘芯彤:“以嘉义市的栏间雕刻去做出发,他的雕刻手法其实是很精细的,和一般的雕刻不太一样。”

屏科大副教授龙暐:“透过这样子毕业展,也是让同学能够真的是从头到尾、到产品,他们怎么样去表达他内心的想法,从这些体验上面去做一些成长、训练。”

这次毕业展,除了融入不同形式的设计,也结合专业科学知识,并使用自然永续资源作为主要素材,进行相关产品的创新开发、空间规划设计及木质材料研究。

屏科大助理教授吴东霖:“我们木材有些是废料,我们让它再次利用,增加它的附加价值,达到零废料的一个循环的一个经济的部分。”

屏科大助理教授陈建男:“希望未来他们可以从事家具制作,或者是室内装修设计这一块的工作,可以培养他跟产业界无缝接轨。”

屏科大校长张金龙表示,同学将社会结构改变趋势及永续议题结合木材应用,所做出来的产品发挥技术与创意呈现,让木材走入更多人的生活,更具有市场化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