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逐步复苏 德国今年GDP预测上调至0.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欧洲的经济龙头德国,周三(26日)公布了乐观的春季经济预测,将今年GDP增长预期从0.2%上调至0.4%。

德国政府发布的预测报告说,目前的经济指标,如工业生产、收到的订单以及商业环境,都表明今年经济会复苏。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在这种艰难的背景下,增长前景的改善确实令人瞩目。德国经济已证明有良好的适应性和复原力。我们在第一季度看到的逐步复苏(仍)在进行。”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周三(Robert Habeck)表示,这就是政府为何要将今年增长预测从0.2%上调至0.4%。

对于明年,哈贝克表示,预计经济会继续复苏。不过,增长预测从之前的1.8%略微下调至1.6%。

而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测也分别被下调至5.9%和2.7%,均低于去年的通胀率6.9%。

哈贝克:“通胀正在下降,已经达到峰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