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专家称调休是“动了脑子” 被批“动歪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7日讯】中共当局放假调休,一直引发争议和不满。近日,因“五一”假期临近,调休类话题引发网友讨论。中共专家称,“五一调休是动了脑子的做法”,被网友狠批,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4月26日,微博账号“中新经纬”报导,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研究员袁钢明称,通过调休的方式把假期放的长一点,这种集中式的消费娱乐“对整个经济发展有很大好处”,特别是在黄金周。

袁钢明还说,“今年这一次就做得非常好,把调休的日子拉长到了两周,稍微做出一点牺牲,为五一更加集中的休息创造一个更好的集中的条件。”

袁钢明的言论在大陆微博引发网友一片批评,相关话题冲上热搜。

网友纷纷讽刺,“动歪了”,“我看是缺了脑筋吧”,“动了坏脑筋”,“实在没有脑筋,可以不动”,“确实,想方设法让人膈应,一般人做不到”,“脑袋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面是吧”,“下一句是不是不动还好,一动就糊了!”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说,“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能不能不调休,我都以为今天周五了,累死”,“那可不,动了脑筋让你既贡献了生产力还去贡献GDP”,“确实,专家永远站在人民群众的对立面”,“现在的专家如果不被网友们声讨,简直都得自责”。

(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表示气愤,“我一看到专家两个字就恼火”,“没有争议,全部反对。但是嘴被捂住了”。

“调休”,也称节假日挪假,是指将某个特定的公休日挪动到其它时间,以便和节假日连在一起。

从2001年开始,中共国务院为了促进假日经济,将未连在一起的公休日与法定休假日调整为连休状态,形成了过年、五一、十一都连休7天的长假。后来,“五一”改成一天假期。如,今年五一假期,根据中共国务院通知,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周日)、5月6日(周六)上班、上课。

4月23日,中国新闻周刊发起“调休日上班效率有区别吗”的微博投票调查,参与投票的5.8万网友中,89%认为调休日上班太困了,工作效率受影响。

有网友评论说,对周末调休不满的情况下工作,必然是无精打采,“一万个不乐意”,工作积极性大打折扣,摸了一天鱼,啥也没干。

还有网友表示,“只有当调休无法拉动消费的时候,他们才会放弃通过这种方式折腾人。”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