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偷渡美国暴增12倍 “不出去就等着灭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取得第三任期后,中国人偷渡美国的人数暴增了12倍。逃离中国的陈女士说,“这个国家没有活路了,不出去就等着灭亡。”

《华尔街日报》4月16日报导,从2022年10月到今年2月,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人员,在美国西南边境查缉4,271名中国籍人士,是一年前同期的12倍。

据闯关成功的一些中国移民说,从拉丁美洲偷渡去美国的中国公民,一般经济收入、受教育和技能程度都偏低,几乎没有机会可以申请到美国签证。他们当中很多人在疫情封城期间受到影响,或与当局发生冲突,变得一无所有。

近期逃离中国的维权人士张女士对新唐人表示,在中共打压下,他们在中国没有言论自由和生存空间,不少人逃离中国,来到美国。

张女士说:“维权人士是被边控了的,比别人困难的,说我们对共产党不满,说共产党坏话。我们在国内的话,一说话就坐牢判刑,我认识的人都跑了不少,美国政府很仁慈的,只要来的,非法入境的,都能拿到工卡。”

60岁的陈萍(化名)来自中国沈阳,她不会讲英语,没坐过飞机,3月初却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寻求异国庇护的逃亡之路。

“这个国家没有活路了,有毅力,再紧再难都能跑出来”,3月25日,陈萍用塞尔维亚机场的网络接受了大纪元记者采访,“不管怎样,我是逃出来了。”

陈萍讲述了她们一家在中国的苦难经历。从2002年开始,她与丈夫为全村村民维权,举报原村支书贪污侵占农民血汗钱千万亿元人民币,因此遭到中共官员打击报复。夫妻俩长年坚持在北京上访,多次被抓,判劳教遭受殴打虐待,死里逃生。

出国前,陈萍对儿子说:“这个国家没有活路了,我经历了那么严重的迫害,不出去在共匪国里也不会好,共匪好不了了,就等着灭亡吧。”

在中国网络上,把穿越达连峡谷丛林偷渡去美国,称为“走线”去美国。根据巴拿马政府公布的移民迁徙数据,今年1月至3月,有3,855中国偷渡客,穿越南美洲与中美洲之间的“达连隘口”(Darien Gap)丛林地带,向美国继续前进。如果以国籍区分,中国偷渡客人数排名第四。

相比之下,2022年通过“达连隘口”的中国公民是2,005人,而2010年至2021年之间累计只有376名中国公民通过“达连隘口”。

海外推特上有很多网友爆料,中国人通过南美“走线”的数量在“井喷”。

4月14日,推特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大批中国移民正在排队。拍摄视频的男子高声询问:“中国人吗?中国人吗?你好,你来自中国吗?你好,中国人吗?你好,中国人,你们要去美国吗?是去加州吗?”

有中国移民回答:“是的、是的。”

上传视频的男子说,这是当天中午在巴拿马圣维森特移民营拍摄的,画面里的中国移民在排队等候下一班前往哥斯达黎加边境的巴士。他表示,这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这些中国公民的目的地是美国。

美国“NewsNation”的记者Jorge Venture于3月20日在推特发出一段视频,他过去几年一直在报导边境新闻。他说,“从未见过如此多数量的中国人非法越境进入美国。”

“与去年相比,美国边境部门对中国公民的查缉人数激增了900%以上。”他表示。(点击观看视频

近年来,中国公民逃往海外寻求庇护的人数激增。根据联合国难民总署统计,2022年中期,全球各地共计有11万6,868名中国公民寻求庇护,比2012年底的15,362人增加7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