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偷渡美國暴增12倍 「不出去就等著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取得第三任期後,中國人偷渡美國的人數暴增了12倍。逃離中國的陳女士說,「這個國家沒有活路了,不出去就等著滅亡。」

《華爾街日報》4月16日報導,從2022年10月到今年2月,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人員,在美國西南邊境查緝4,271名中國籍人士,是一年前同期的12倍。

據闖關成功的一些中國移民說,從拉丁美洲偷渡去美國的中國公民,一般經濟收入、受教育和技能程度都偏低,幾乎沒有機會可以申請到美國簽證。他們當中很多人在疫情封城期間受到影響,或與當局發生衝突,變得一無所有。

近期逃離中國的維權人士張女士對新唐人表示,在中共打壓下,他們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和生存空間,不少人逃離中國,來到美國。

張女士說:「維權人士是被邊控了的,比別人困難的,說我們對共產黨不滿,說共產黨壞話。我們在國內的話,一說話就坐牢判刑,我認識的人都跑了不少,美國政府很仁慈的,只要來的,非法入境的,都能拿到工卡。」

60歲的陳萍(化名)來自中國瀋陽,她不會講英語,沒坐過飛機,3月初卻義無反顧地踏上了尋求異國庇護的逃亡之路。

「這個國家沒有活路了,有毅力,再緊再難都能跑出來」,3月25日,陳萍用塞爾維亞機場的網絡接受了大紀元記者採訪,「不管怎樣,我是逃出來了。」

陳萍講述了她們一家在中國的苦難經歷。從2002年開始,她與丈夫為全村村民維權,舉報原村支書貪污侵占農民血汗錢千萬億元人民幣,因此遭到中共官員打擊報復。夫妻倆長年堅持在北京上訪,多次被抓,判勞教遭受毆打虐待,死裡逃生。

出國前,陳萍對兒子說:「這個國家沒有活路了,我經歷了那麼嚴重的迫害,不出去在共匪國裡也不會好,共匪好不了了,就等著滅亡吧。」

在中國網絡上,把穿越達連峽谷叢林偷渡去美國,稱為「走線」去美國。根據巴拿馬政府公布的移民遷徙數據,今年1月至3月,有3,855中國偷渡客,穿越南美洲與中美洲之間的「達連隘口」(Darien Gap)叢林地帶,向美國繼續前進。如果以國籍區分,中國偷渡客人數排名第四。

相比之下,2022年通過「達連隘口」的中國公民是2,005人,而2010年至2021年之間累計只有376名中國公民通過「達連隘口」。

海外推特上有很多網友爆料,中國人通過南美「走線」的數量在「井噴」。

4月14日,推特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大批中國移民正在排隊。拍攝視頻的男子高聲詢問:「中國人嗎?中國人嗎?你好,你來自中國嗎?你好,中國人嗎?你好,中國人,你們要去美國嗎?是去加州嗎?」

有中國移民回答:「是的、是的。」

上傳視頻的男子說,這是當天中午在巴拿馬聖維森特移民營拍攝的,畫面裡的中國移民在排隊等候下一班前往哥斯達黎加邊境的巴士。他表示,這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這些中國公民的目的地是美國。

美國「NewsNation」的記者Jorge Venture於3月20日在推特發出一段視頻,他過去幾年一直在報導邊境新聞。他說,「從未見過如此多數量的中國人非法越境進入美國。」

「與去年相比,美國邊境部門對中國公民的查緝人數激增了900%以上。」他表示。(點擊觀看視頻

近年來,中國公民逃往海外尋求庇護的人數激增。根據聯合國難民總署統計,2022年中期,全球各地共計有11萬6,868名中國公民尋求庇護,比2012年底的15,362人增加7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