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英国停止资助孔子学院关联的中文学校;哈佛化学家参与千人计划被定罪;中美航线货运量减1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英国停止资助孔子学院关联的中文学校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周二宣布,英国政府将削减中共官方孔子学院分支机构普通话教学的资金。

“英中透明”报告表示,这些申请在学院任教的人员接受了中共政府的审查,以确定他们的政治特征,以及遵守中共外交准则的能力。

英国首相苏纳克在竞选保守党领袖时曾承诺,关闭英国的孔子学院,至今还未能兑现。

哈佛前化学家参与千人计划被定罪

哈佛大学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的前系主任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在2021年因向美国政府谎报,他在中共“千人计划”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被定罪,他的律师请求麻州的联邦法官免除他的牢狱之灾。

在上周五提交给波士顿美国地区法官的文件中,他的律师表示,他感到懊悔,他的名誉已经被他与中共的关系而毁掉了。

检察官尚未发表意见。利伯定于周三(4月26日)被判刑。

重塑全球贸易 中美航线货运量减10%

据彭博社报导,日本航运巨头“海洋网联船务”执行长尼克松(Jeremy Nixon)在新加坡海事论坛上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从中国运抵美国的各种集装箱数量,下降了大约10个百分点。他说,“许多美国公司正寻求减少他们从中国进口的数量。”

在过去一年里,美中一直不断缩小对彼此的依赖。尼克松表示,地缘政治局势的变化,正使美中加速脱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