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现“王重阳” 上海车展成“病毒交流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近日,中国多地又出现新冠阳性患者,有的全家人再次感染 ,民众戏称,很多人都变成了“王重阳”。

山东淄矿集团中心医院胸心外科医师:“多地网友又晒出了自己新冠核酸二阳的一个截图,包括这几天呢,专家又提醒说,这个新冠二阳也就是再次感染的风险正在逐渐地增高。”

近日,中国新冠阳性的患者增多,甚至有民众表示,全家都“二阳”了。也有民众表示,从上海车展回来,同行的很多朋友出现了“首阳”“二阳”的情况,有民众戏称,他们都变成了“王重阳”。

江苏媒体人段颖:“近日,许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的二阳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话题在时隔数月后再次走入公众视野,部分网友对此表达了他们的担忧,所以第二波高峰即将到来了吗?随着大家感染后的时间延长,二次感染的风险也在增加。尤其到了下半年,病毒也在变异,大家的抵抗力也在下降。”

4月22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每天上报新冠阳性病例超过2000例,真实数据不明,引发民众担忧。

仪征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 汤医生:“张文宏教授指出,奥密克戎比其他变异毒株更容易导致二次感染。由于抗体的保护水平在三到六个月左右,因此一部分人被二次感染只是时间的问题。

陕西民众:“通过研究表明,大角星这种病毒传播能力是目前传播最强的一种病毒,4月15号,我国首次检测到了15例的XBB.1.16的病毒,本周呢,已经增加到了42例。那么接下来我国会不会因为这个原因造成大规模的感染呢?”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新冠二次感染会影响五一出行吗”等相关话题,引起热议。

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建议,人们不要陷入盲目相信科技的误区里面。

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前主任林晓旭:“自然感染所带来的这个免疫保护力更持久啊,更强的保护力吧。那我觉得这一点就是说,其实人力的这个作用还是相当相当有限的,这个奥密克戎的出现,实际上才是真正的最主要的改变了整个疫情的这个走向。人们所研发的各种各样的疫苗以及抗病毒药物,它这个作用是局部的、是有限的,并不是根本性的。我觉得人通过更多回归自然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这个精神状态、免疫系统的状态,我觉得这些手段才是更有效的、更持久的。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