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保粮” 田间大量非粮作物被毁(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中共强推“退林还耕”保“粮食安全”。继砍树、填鱼塘之外,多地甚至毁掉农民地里的非粮食作物,强制改种粮食,频频引发反抗。

4月23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据称事发广西南宁市,当地农管(所谓“农业联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包围农民大片耕地,强毁田间作物。视频显示,大批官方人员拉起警戒线,围住部分农田。田间部分疑似烟叶的作物已被毁掉。

另一段视频中,广东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农民介绍说,当地政府以“保护耕地”为名,将农民的几百亩甘蔗给铲除了。视频显示,被毁的甘蔗地旁边,还挂着印有“23年清新区太平镇”、“春雷行动”等字样的横幅。

4月22日一段视频显示,多名农民在田间与大批官方人员对峙,后续官方人员开始在地里“劳作”。据称事发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当地农管以“种稻谷保粮食”为名,将农民种好的生姜毁掉,一度引发农民反抗。

还有一段4月24日的视频显示,一个蔬菜大棚被拆。据说事发山东临沂,当局要求所有种植大棚全部拆除,不许种菜。

从去年开始,网上就密集传出各地视频,显示部分地方政府打着“保护耕地”的名义,大量砍伐林木,包括农民的果树和桉树等,填埋农民的鱼塘,却不给任何赔偿。

最近又有视频显示,广东东莞当局不仅毁坏鱼塘,还强拆养殖场,导致农民养殖的鱼和鸡大量死亡。官方用这种手段强制农民改种粮食。

时政评论人士文昭认为,中共忙于“退林还耕”,一个原因是解决粮食危机,另一个目的可能是推动农民工回乡务农,以解决日益严重的就业危机。

最近中共农管(所谓“农业联合行政执法队”)全面上岗,上述官方行动许多是由农管组织实施。

根据网传视频,部分地区的农管还禁止农民在自家院子种菜,不准散养鸡鸭牲畜。也有地方强制农民考“农民证”,检查农机是否“合规”,驾驶农用车的农民是否有驾照等等,农民纷纷痛骂其胡作非为,导致民不聊生。

(网络视频截图)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