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侨务委员长徐佳青访洛 乐见侨团齐挺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中华民国台湾侨务委员长徐佳青,上周末(4月22日)到访南加洛杉矶地区,与海外侨团相见欢,并感谢侨界为自由民主努力的团结同心。

中华民国台湾侨务委员长徐佳青上周六(4月22日),拜访了南加罗省中华会馆,并在华埠的孙中山铜像前,献花圈致意。

徐佳青这次是首度以委员长身份拜访。对于中华会馆的华语教育,与服务侨胞的公益活动,她表示感谢。

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徐佳青:“期待我们中华会馆一代一代地传承,可以延续下去,也有更多年轻一辈的侨胞也可以继续加入这些社团,大家团结合作,在美国这个主流社会,做更多的事情。”

当天,徐佳青也为中华会馆在五月底的访台代表团,主持了授旗仪式。

罗省中华会馆主席李金生:“我们非常高兴她到访这里。”“我们支持国父孙中山所创立的,自由民主的中国,中华民国,就是我们的宗旨,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宗旨。”

徐佳青表示,台美双方都同样追求民主自由与人权价值,因此期待各地侨胞继续维持良好合作。

徐佳青:“我们在洛城的侨教中心,也会以这样的方式,让不论是早期来到这里的华侨,或是这50年来的台侨,大家能够有更多合作的机会。”“能够在这个主流社会里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洛侨中心主任陈敏永:“我们当然也感谢,我们罗省中华会馆这100多年来,始终坚持着自由民主,尤其是国父孙中山的理念。那也持续的支持中华民国台湾。”

徐佳青此行也到访了台湾会馆和洛侨中心,并颁发侨务咨询委员、侨务顾问、侨务促进委员证书,并感谢侨胞们的长期付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