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称共和党海利已过女性巅峰期 CNN主播莱蒙遭解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任职17年的主播唐·莱蒙,4月24日遭到解雇,据了解他在先前短暂担任晨间节目主持人期间评论51岁的共和党籍总统参选人海利,说她已过了巅峰期,引发争议。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莱蒙(Don Lemon)2月在《CNN This Morning》节目中与主持搭档哈洛(Poppy Harlow)及柯林斯(Kaitlan Collins)讨论政治人物的年龄。他说,51岁的海利(Nikki Haley)“早已过了她的巅峰期”,他说一名女性的巅峰期应该是“二十三十几岁,或许还有四十几岁”。

哈洛当时试着厘清莱蒙所指为何。他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具体说明一下。你是说生育的巅峰期,还是成为总统的巅峰期?”

莱蒙答道:“别迁怒我,我只是说出事实。”同一天,莱蒙发出声明说,他为自己发表了“愚蠢且不恰当”的言论感到遗憾。

莱蒙后来缺席节目3天,隔周发表道歉推文,但未提及失言风波,接着回归节目。

莱蒙24日主持完节目后,CNN总裁兼执行长李克特(Chris Licht)宣布CNN将与莱蒙“分道扬镳”;莱蒙将此举解读为炒鱿鱼,还说自己感到很意外。

他在推特(Twitter)写道,“我很惊讶。在CNN任职17年后,我还以为最起码会有管理阶层的人直接告诉我。”他说自己是被经纪人告知遭到解雇。

CNN表示,原有机会让莱蒙与管理层会面,但最后选择在推特发表声明。CNN并未公开解释莱蒙遭解雇的原因。

图为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尼基-海利。 (LOGAN CYRUS/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利2月批评莱蒙的声明是性别主义,并利用这起事件募资。她24日在推特上称莱蒙遭解雇,“对各地女性来说是很美好的一天”,并附上写有“过了黄金时期?我才正要大展身手”的饮料杯套图片。

莱蒙去年秋天也曾因失言引发负面关注,当时他说美国男子足球队薪水应该比女子足球队高,因为男足赛事“比较有看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