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稱共和黨海利已過女性巔峰期 CNN主播萊蒙遭解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任職17年的主播唐·萊蒙,4月24日遭到解僱,據了解他在先前短暫擔任晨間節目主持人期間評論51歲的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海利,說她已過了巔峰期,引發爭議。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萊蒙(Don Lemon)2月在《CNN This Morning》節目中與主持搭檔哈洛(Poppy Harlow)及柯林斯(Kaitlan Collins)討論政治人物的年齡。他說,51歲的海利(Nikki Haley)「早已過了她的巔峰期」,他說一名女性的巔峰期應該是「二十三十幾歲,或許還有四十幾歲」。

哈洛當時試著釐清萊蒙所指為何。他說:「我認為我們需要具體說明一下。你是說生育的巔峰期,還是成為總統的巔峰期?」

萊蒙答道:「別遷怒我,我只是說出事實。」同一天,萊蒙發出聲明說,他為自己發表了「愚蠢且不恰當」的言論感到遺憾。

萊蒙後來缺席節目3天,隔週發表道歉推文,但未提及失言風波,接著回歸節目。

萊蒙24日主持完節目後,CNN總裁兼執行長李克特(Chris Licht)宣布CNN將與萊蒙「分道揚鑣」;萊蒙將此舉解讀為炒魷魚,還說自己感到很意外。

他在推特(Twitter)寫道,「我很驚訝。在CNN任職17年後,我還以為最起碼會有管理階層的人直接告訴我。」他說自己是被經紀人告知遭到解僱。

CNN表示,原有機會讓萊蒙與管理層會面,但最後選擇在推特發表聲明。CNN並未公開解釋萊蒙遭解僱的原因。

圖為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尼基-海利。 (LOGAN CYRUS/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利2月批評萊蒙的聲明是性別主義,並利用這起事件募資。她24日在推特上稱萊蒙遭解僱,「對各地女性來說是很美好的一天」,並附上寫有「過了黃金時期?我才正要大展身手」的飲料杯套圖片。

萊蒙去年秋天也曾因失言引發負面關注,當時他說美國男子足球隊薪水應該比女子足球隊高,因為男足賽事「比較有看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