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门答腊西方规模7.3地震 海啸警报解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印尼苏门答腊西方今天发生规模7.3地震,当局发布了海啸警报,但已于约两个小时后解除。

路透社报导,震后发布的海啸警报让当地政府立即指示居民远离海岸地区,不过警报后来已经解除。

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稍早报的地震规模为6.9。

这起地震的震源深度为84公里,是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发生。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数据显示,之后侦测到数起余震,其中一起规模5。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发言人穆哈里(Abdul Muhari)表示,震央在苏门答腊西岸外海,有关当局正在从最靠近的岛屿搜集数据。

人在西苏门答腊省(West Sumatra)首府巴东(Padang)的穆哈里说,当地可以感受到地震带来的强烈晃动,有些人逃离海滩。

他说:“民众都逃出住家。有些人很恐慌,但情况仍在控制中。目前有些人正从海洋撤离。”他又说,目前没有看到灾损。

当地新闻画面显示,一些巴东居民骑着机车或徒步逃往高地。有些人背着背包,其他人则在雨中同撑一把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