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門答臘西方規模7.3地震 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印尼蘇門答臘西方今天發生規模7.3地震,當局發布了海嘯警報,但已於約兩個小時後解除。

路透社報導,震後發布的海嘯警報讓當地政府立即指示居民遠離海岸地區,不過警報後來已經解除。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稍早報的地震規模為6.9。

這起地震的震源深度為84公里,是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發生。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數據顯示,之後偵測到數起餘震,其中一起規模5。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National Disaster Mitigation Agency)發言人穆哈里(Abdul Muhari)表示,震央在蘇門答臘西岸外海,有關當局正在從最靠近的島嶼蒐集數據。

人在西蘇門答臘省(West Sumatra)首府巴東(Padang)的穆哈里說,當地可以感受到地震帶來的強烈晃動,有些人逃離海灘。

他說:「民眾都逃出住家。有些人很恐慌,但情況仍在控制中。目前有些人正從海洋撤離。」他又說,目前沒有看到災損。

當地新聞畫面顯示,一些巴東居民騎著機車或徒步逃往高地。有些人背著背包,其他人則在雨中同撐一把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