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首都激战持续 各国开启撤侨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非洲国家苏丹内战持续,已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陆续开启撤侨行动,来看报导。

苏丹政府军与准军事组织之间的权力争夺战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造成大量人员死伤。首都喀土穆持续发生交火,主要机场也成了战区。

周日清晨(4月22日),美国特种部队派出三架直升机,飞往苏丹首都喀土穆,撤离了所有美国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大约不到100人。救援行动只持续了一个小时。目前,美国驻苏丹大使馆已经关闭。

美国表示,接下来可能会向苏丹港部署海军设施,救援美国公民。目前大约有1万6千名美国人仍滞留苏丹。

周日,英国武装部队也已从苏丹撤离了外交人员及其家属。

英国首相苏纳克周日(4 月 23 日)表示,对部队迅速的疏散行动表示敬意,但居住在苏丹的英国国民还没有获救。

苏纳克在推特上说:“我们正在继续寻求一切途径来结束苏丹的流血事件,并确保留在该国的英国国民的安全。”

另外,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也在周日开始组织撤侨行动

苏丹武装冲突目前仍没有缓解的迹象。当地一名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说,他们没有食物,几乎没有水,也无法逃脱。

尼日利亚留学生:“没有生还的希望,大家都在仓皇逃窜。”

苏丹交火双方周五(4月21日)同意为伊斯兰开斋节停火3天,但22日交火并没有停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