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首都激戰持續 各國開啟撤僑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非洲國家蘇丹內戰持續,已經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家陸續開啟撤僑行動,來看報導。

蘇丹政府軍與準軍事組織之間的權力爭奪戰已經持續一個多星期,造成大量人員死傷。首都喀土穆持續發生交火,主要機場也成了戰區。

週日清晨(4月22日),美國特種部隊派出三架直升機,飛往蘇丹首都喀土穆,撤離了所有美國外交人員及其家屬,大約不到100人。救援行動只持續了一個小時。目前,美國駐蘇丹大使館已經關閉。

美國表示,接下來可能會向蘇丹港部署海軍設施,救援美國公民。目前大約有1萬6千名美國人仍滯留蘇丹。

週日,英國武裝部隊也已從蘇丹撤離了外交人員及其家屬。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日(4 月 23 日)表示,對部隊迅速的疏散行動表示敬意,但居住在蘇丹的英國國民還沒有獲救。

蘇納克在推特上說:「我們正在繼續尋求一切途徑來結束蘇丹的流血事件,並確保留在該國的英國國民的安全。」

另外,法國、德國、意大利等國,也在週日開始組織撤僑行動

蘇丹武裝衝突目前仍沒有緩解的跡象。當地一名來自尼日利亞的留學生說,他們沒有食物,幾乎沒有水,也無法逃脫。

尼日利亞留學生:「沒有生還的希望,大家都在倉皇逃竄。」

蘇丹交火雙方週五(4月21日)同意為伊斯蘭開齋節停火3天,但22日交火並沒有停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