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意大利5月G7峰会或宣布退出一带一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彭博社周六(4月22日)再度披露,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正倾向于决定退出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来看详情。

彭博社周六(4月22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希望在5月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宣布意大利在“一带一路”问题上的立场。梅洛尼所在的意大利兄弟党内大多数人赞成放弃该协议。不过目前政府内部仍存在分歧。

意大利是唯一签署“一带一路”倡议的七国集团国家。2019年时任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与北京签署了“一带一路”协议,除非意大利单方宣布放弃,否则该协议将于2024年自动续签。

彭博社本周稍早曾报道,意大利工业部官员在与台湾官员私下谈话时暗示,为了加强与台湾的“半导体生产”合作,可能会退出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

周五(4月21日),意大利工业部长阿道夫‧乌尔索(Adolfo Urso)证实了彭博社的相关报导。

驻意大利台北代表处称,台湾计划向意大利的芯片产业投资约4亿美元。

在北京与美国及其盟友关系持续紧张之际,意大利是否退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高度象征意义。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梅洛尼尚未正式回应习近平发出的访华邀请,根据邀请,访华行程暂定于5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