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篮网惨遭横扫 太阳队晋级在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当地时间4月22日,2022-2023赛季NBA季后赛第一轮,布鲁克林篮网在主场88:96不敌费城76人,从而以0比4的总比分,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菲尼克斯太阳队在客场112:100力克洛杉矶快船,取得大比分3比1领先,晋级已无悬念。

76人队四场横扫篮网

76人与篮网系列赛前三场比赛,76人以大比分3比0拿到赛点。本场比赛继续在篮网主场进行。赛前,76人方面宣布当家中锋恩比德遭遇膝伤,无法出场。此前,篮网主帅沃恩强烈要求联盟,调查恩比德上一场比赛踢克拉克斯顿的行为,希望联盟对其禁赛。结果,不用联盟禁赛,76人主动让当家球星休息。

76人另一位当家球星哈登,在第三战因其碰到了奥尼尔的腹股沟位置,被判二级恶意犯规驱逐出场,不过联盟决定不再追加处罚。76人主帅里弗斯赛前直言,希望球队能够赢球,这样哈登和恩比德将至少得到6天的休息时间。

2023年4月22日,2022-2023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费城76人在客场96:88击败布鲁克林篮网,以总比分4比0晋级东部半决赛,同时送篮网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图为76人队主教练里弗斯。(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对篮网队来讲,他们已经没有退路。篮网主帅沃恩派出了丁威迪、布里奇斯、约翰逊、芬妮史密斯和克拉克斯顿出任首发;76人的首发为:哈登、马克西、哈里斯、塔克和里德。费城媒体认为,里德进入首发,有望激发哈登,他的护框能力和“吃饼”效率都不错。

背水一战的篮网队开局不错,丁威迪命中两记三分球,一人独取8分,率队取得14:4领先。76人之后还以颜色打出10:1的反击波,追至18:20。乔哈里斯和小库里联手帮助篮网再次拉开比分。首节,篮网队以29:22领先7分。次节,两队陷入僵持,投篮命中率都不高。篮网以48:40领先8分,进入半场休息。

2023年4月22日,2022-2023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费城76人在客场96:88击败布鲁克林篮网,以总比分4比0晋级东部半决赛,同时送篮网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图为76人队当家球星哈登(左)带球突破瞬间。(Sarah Stier/Getty Images)

第三节,两队拉锯几个回合后,篮网的命中率下降。塔克带领球队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助76人在半节过后以56:53反超比分。之后,篮网逐渐稳住阵脚,三节结束时,他们以63:66落后3分。

第四节,两队展开了“肉搏”,三分钟过后,篮网以72:70重新领先。梅尔顿迅速还击,哈里斯打3分成功,两人带队打出13:2的进攻高潮,助76人反超,领先9分。决战的关键时刻,梅尔顿两罚全中,哈登“喂饼”里德,哈里斯轰下三分,篮网心态崩盘,被彻底打花。最终,76人96:88击败篮网,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

2023年4月22日,2022-2023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费城76人在客场96:88击败布鲁克林篮网,以总比分4比0晋级东部半决赛,同时送篮网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里德(44号)顶替恩比德首发登场,抢下8个前场篮板,表现令人惊艳。(Sarah Stier/Getty Images)

此役76人队,哈里斯19中11,得到25分和12篮板,成为费城的头号功臣;米尔顿末节得到15分,成为奇兵;里德顶替恩比德,抢下8个前场篮板,得到10分、15篮板和2助攻,表现令人惊艳。

实力悬殊 篮网毫无胜算

这个系列赛,76人几乎没有给篮网队任何机会,篮网完全没有任何胜算。而且76人队甚至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表现,哈登和恩比德的命中率合计只有38.7%,尤其是哈登,他的伤病应该还没有完全恢复。在本场比赛,“大胡子”18仅中4,即便如此,他还是能带领76人队赢球,足见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有多么的悬殊。

篮网队能进入季后赛,完全是依靠杜兰特和欧文之前为球队攒下的家底。两人·离队之后,篮网即便常常输球,但还是拿到了季后赛“门票”。篮网后卫丁威迪赛后表示:“整个系列赛中,我们就是进不了球,就是投不进篮。”整个系列赛中,篮网全队的命中率为44.3%。丁威迪此役13投7中,得到20分、3篮板和6助攻。

2023年4月22日,2022-2023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费城76人在客场96:88击败布鲁克林篮网,以总比分4比0晋级东部半决赛,同时送篮网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Sarah Stier/Getty Images)

篮网也成为季后赛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老板蔡崇信希望给纽约带来NBA总冠军奖杯的愿望再次落空。蔡崇信对于俱乐部投入巨大,曾经组建了包括杜兰特、欧文和哈登的“三巨头”,还疯狂招揽了一些有经验的成名球星;但随着巨星们陆续离开,篮网想要实现冠军梦想,恐怕将遥遥无期。

76人东部半决赛对手将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亚特兰大老鹰队之间的胜者,很大可能将是凯尔特人。76人和凯尔特人各有优势和劣势,76人队的内线实力强大,恩比德足以打爆“绿军”中锋,但“绿军”的锋线阵容豪华,不管是塔图姆还是布朗,都已成为NBA巨星。斯玛特也是哈登的老对手,两人大概率会再次对位。目前预计,如果本赛季76人不能走得更远,哈登赛季结束后,很可能将会离队。

快船出局 只是时间问题

莱昂纳德第二比赛受伤赛季报销,乔治伤病仍然没有恢复,快船两位当家球星无法登场,靠薪资只有78万的威斯布鲁克带队,快船显然难以和太阳队抗衡。本场比赛,威少拼尽全力,狂砍37分,而且0罚球,连续两场轰下30+。

2023年4月22日,2022-2023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菲尼克斯太阳队在客场112:100力克洛杉矶快船,取得大比分3比1领先,晋级已无悬念。威斯布鲁克带领快船拼尽全力,狂砍37分,连续两场轰下30+。(Harry How/Getty Images)

太阳队的布克砍下30分、9篮板和7助攻;杜兰特得到31分、11篮板和6助攻。太阳队罚球有27次,而快船队只有10次,难怪威少赛后要抱怨裁判的执法尺度。下一场回到太阳队主场,快船基本上将会出局,莱昂纳德和乔治组合再次被伤病打垮。

2023年4月22日,2022-2023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菲尼克斯太阳队在客场112:100力克洛杉矶快船,取得大比分3比1领先,晋级已无悬念。太阳队的布克(右)砍下30分、9篮板和7助攻。(Harry How/Getty Images)

第二轮,太阳队很可能要面对西部第一掘金队,那才是真正的挑战。不过,太阳队仍然被看好,估计比赛也不会太轻松。由于太阳队替补球员贡献非常有限,布克和杜兰特上场时间都已经拉满,太阳队需要避免出现伤病困扰。预计,本赛季赢得总冠军的球队,应该会是一支核心阵容相对保持完整的球队。

2023年4月22日,2022-2023赛季NBA季后赛首轮,菲尼克斯太阳队在客场112:100力克洛杉矶快船,取得大比分3比1领先,晋级已无悬念。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Harry How/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