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辅助驾驶事故首例诉讼 特斯拉获胜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周五(4月21日),起诉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软件酿成车祸的首例诉讼案结果出炉,美国加州陪审团裁定特斯拉胜诉。来看报导。

美国加州洛杉矶华裔女士Justine Hsu因驾驶特斯拉电动车发生意外而受伤,2020年向法院控告特斯拉,指控特斯拉自驾系统与安全气囊设计有瑕疵,要求赔偿300万美元。

洛杉矶高等法院陪审团经过三个多星期的审理,4月21日,陪审团判决Hsu女士败诉,认定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Autopilot)和安全气囊当时的运作安全,原告无法获得任何损害赔偿。

Hsu女士于 2019 年驾驶特斯拉Model S的途中,在自动驾驶辅助软件(Autopilot )模式下,车突然冲向路边,随后安全气囊爆开。

但陪审团认为,特斯拉明确警告说该软件不是自动驾驶系统,司机开车分心才是罪魁祸首。

31岁的陪审团主席 Olivia Apsher 说:我们希望明确这一信息,科技是辅助你的东西。在司机坐下使用这些功能控制车辆之前,他们应该明白这点。

这是围绕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Autopilot)引发撞车事故争议的首个诉讼案。虽然这次审判结果对其它类似案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会成为特斯拉和其他原告律师制定策略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次诉讼案至关重要,因为特斯拉正在测试并将推出半自动驾驶软件和更先进的“全自动驾驶”系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