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沉船南海寻获 上千死者多为澳洲战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二战期间被鱼雷击沉的一艘日本商船的残骸,近日在菲律宾附近被发现。当时造成一千多人遇难,其中八百多人是澳洲战俘。这被认为是澳洲史上最严重的海难。

海洋考古团队“寂静世界基金会”经过12天的搜寻,终于在周六(4月22日)宣布,本周二在距离菲律宾吕宋岛110公里的南海海域4000多米深处,发现了日本运输船蒙特维多丸号的残骸。

1942年,蒙特维多丸号从如今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前往中国海南岛的途中,被一艘美国潜艇发射的鱼雷击中,随后在菲律宾海岸附近沉没,美方当时并不知道船上有盟国澳大利亚的战俘。

据统计,船上共有约1060人遇难,来自14个国家,包括日军俘虏的864名澳洲士兵。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这(发现船只残骸)为澳洲航海史上最悲惨的一页画下了句点。”

基金会表示,出于对遇难者家属的尊重,船的残骸将原封不动地留在海底,任何物品或死者遗骸都不会被挪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颜抒、瑞丽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