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沉船南海尋獲 上千死者多為澳洲戰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二戰期間被魚雷擊沉的一艘日本商船的殘骸,近日在菲律賓附近被發現。當時造成一千多人遇難,其中八百多人是澳洲戰俘。這被認為是澳洲史上最嚴重的海難。

海洋考古團隊「寂靜世界基金會」經過12天的搜尋,終於在週六(4月22日)宣布,本週二在距離菲律賓呂宋島110公里的南海海域4000多米深處,發現了日本運輸船蒙特維多丸號的殘骸。

1942年,蒙特維多丸號從如今的巴布亞新幾內亞前往中國海南島的途中,被一艘美國潛艇發射的魚雷擊中,隨後在菲律賓海岸附近沉沒,美方當時並不知道船上有盟國澳大利亞的戰俘。

據統計,船上共有約1060人遇難,來自14個國家,包括日軍俘虜的864名澳洲士兵。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這(發現船隻殘骸)為澳洲航海史上最悲慘的一頁畫下了句點。」

基金會表示,出於對遇難者家屬的尊重,船的殘骸將原封不動地留在海底,任何物品或死者遺骸都不會被挪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