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克扣养老金 辽宁营口善良人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3日讯】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经持续24年,停发养老金成为迫害手段之一。辽宁省营口市法轮功学员余志宏,因坚持信仰,多次被绑架,两次身陷冤狱并被停发养老金,生活陷入困境。

4月22日,余志宏旅居加拿大的儿子王志远告诉新唐人,他妈妈被停发养老金已经6年,至今仍没有解决。

余志宏的儿子王志远:“由于我母亲修炼法轮功,信仰真善忍,做一个好人,在2009年9月被抓了,被判刑3年半。当时我也是一起被抓的,我被判了1年半。这个期间她的退休金正常发放的,直到2017年1月1号,我妈突然间发现,她的退休金停了。”

营口社保局的人要求余志宏,退还被判刑期间发放的退休金。余志宏认为,退休金是自己年轻时辛苦工作所得,不同意退返。

王志远:“这个钱算下来大概是6万多块钱(人民币)。但是由于我母亲一直没有在同意书上签字,没有认可它这一点,相当于僵持在这了。一直到现在,已经六年多了,就一直都没开退休金。”

王志远说,在这期间,他妈妈一直靠他姥爷的退休金生活,但他姥爷3月份去世了。他爸爸每月3200元的退休金,却拿出一半投资国网诈骗项目,家人报警,警察不受理。

王志远:“退休金要不着。要想告这些诈骗犯,但是派出所还不受理。现在属于说就是比较艰难,日子也不好过了。而且现在这个问题还是个比较普遍的现象。我妈身边认识的,或者说她了解到的,就有十多个炼法轮功的这些人,以前被判刑了,然后(被)扣退休金。”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说,养老金是公民辛苦工作几十年的养老待遇,是公民拥有的财产权利,合法财产收入,中共克扣养老金的行为是非法的。

王志远呼吁中共停止对善良人的经济迫害,归还老百姓的生存权,尽快发放所有人的退休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易如、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