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19天 奈良美智带蓝白拖晒痕喊“再见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为“跟着朦胧潮湿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计划访台19天,另展开首次海外驻村,16日飞离台湾后,他透过推特分享因穿着蓝白拖游玩造成的脚掌晒痕,并喊“再见台湾!”

“跟着朦胧潮湿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计划由奈良美智基金会及中华文化总会筹画。奈良美智应邀于3月29日抵台,在抵台前就透过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预告要到东海岸旅行,访台后每天更频频透过推特分享自己的台湾之旅。

奈良美智访台19天内曾造访高雄、屏东、台东及兰屿,陆续品尝如粄条、姜母鸭、酸辣汤、蛋饼、擂茶等在地美食。他也透过影像记录台湾人等垃圾车、排湾族婚礼、达悟族船只等独有风景。

奈良美智曾在10日发布推文,“自从我到台湾后,追踪者的数量多了很多”,并向台湾人表示感谢。他在16日离开台湾,透过推特贴出一张保温瓶的照片,“快要登机时,文总的人来送行,还送了一个总统送给客人的水瓶。谢谢台湾,我会再来的。”

文总秘书长李厚庆今天向中央社表示,奈良美智贴出的保温瓶是文总代总统蔡英文转送,上面印制烤鱿鱼、机车骑士等台湾小吃或风景。此次邀请奈良美智访台,感受到奈良美智在访台期间非常认真,希望进一步了解台湾人的生活。

李厚庆分享,奈良美智自行安排行程,从推特可以看见奈良美智深入了解在地文化,还造访离岛,“离开那天他也依依不舍,把握最后时间压线抵达机场”。

李厚庆说,透过奈良美智如写日记般的推特,也让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更能认识台湾,“很高兴他可以爱上台湾,我们也会持续把握任何机会让更多人看见台湾”。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