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19天 奈良美智帶藍白拖曬痕喊「再見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計畫訪台19天,另展開首次海外駐村,16日飛離台灣後,他透過推特分享因穿著藍白拖遊玩造成的腳掌曬痕,並喊「再見台灣!」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10年巡展計畫由奈良美智基金會及中華文化總會籌畫。奈良美智應邀於3月29日抵台,在抵台前就透過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預告要到東海岸旅行,訪台後每天更頻頻透過推特分享自己的台灣之旅。

奈良美智訪台19天內曾造訪高雄、屏東、台東及蘭嶼,陸續品嘗如粄條、薑母鴨、酸辣湯、蛋餅、擂茶等在地美食。他也透過影像記錄台灣人等垃圾車、排灣族婚禮、達悟族船隻等獨有風景。

奈良美智曾在10日發布推文,「自從我到台灣後,追蹤者的數量多了很多」,並向台灣人表示感謝。他在16日離開台灣,透過推特貼出一張保溫瓶的照片,「快要登機時,文總的人來送行,還送了一個總統送給客人的水瓶。謝謝台灣,我會再來的。」

文總祕書長李厚慶今天向中央社表示,奈良美智貼出的保溫瓶是文總代總統蔡英文轉送,上面印製烤魷魚、機車騎士等台灣小吃或風景。此次邀請奈良美智訪台,感受到奈良美智在訪台期間非常認真,希望進一步了解台灣人的生活。

李厚慶分享,奈良美智自行安排行程,從推特可以看見奈良美智深入了解在地文化,還造訪離島,「離開那天他也依依不捨,把握最後時間壓線抵達機場」。

李厚慶說,透過奈良美智如寫日記般的推特,也讓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更能認識台灣,「很高興他可以愛上台灣,我們也會持續把握任何機會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