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告中共:不要在英恐吓异议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中共在海外大量设置非法秘密警察站,引发多国警惕,并已展开调查。英国警务国务大臣日前表示,执法机构已经开始调查中共警察站。有议员敦促政府采取行动,关闭中共警察站

英国警务国务大臣菲尔普:“最近《泰晤士报》有关海外警察站的报导严重令人关切,正如安全事务大臣在去年11月有关这个问题的声明中所说的,执法部门的有关调查正在进行。”

《泰晤士报》本周二(4月18日)报导,在伦敦发现一名与中共秘密警察站相关的中国商人,他曾为英国保守党筹办了筹款晚宴。

英国警务国务大臣菲尔普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对中共在英国设立的这些秘密警察站展开调查。

英国议会议员则表示,政府已经知道了中共的恶劣行为,要求尽快关闭这些警察站,并把他们赶出英国。

英国议会议员邓肯史密斯 :“政府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就已经知道,我的许多同事提出过,这三个地点的非法中国警察站的活动,我们知道他们把中国持不同政见者带到那里,让他们看家人的视频,当着他们的面威胁他们的家人,如果他们拒绝合作并返回中国。”

菲尔普强调,中共对海外华人的恐吓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并警告要警惕中共试图通过各种方式对英国的渗透。

英国警务国务大臣菲尔普:“我尊敬的朋友所描述的那些行为是非常严重、不可接受的,这必须也一定会被阻止。”

英国政府了解到,全球约有100个类似的非法中共警察站点,目的是打压与监视在海外持不同政见的人,并对他们进行威胁恐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