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告中共:不要在英恐嚇異議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中共在海外大量設置非法祕密警察站,引發多國警惕,並已展開調查。英國警務國務大臣日前表示,執法機構已經開始調查中共警察站。有議員敦促政府採取行動,關閉中共警察站

英國警務國務大臣菲爾普:「最近《泰晤士報》有關海外警察站的報導嚴重令人關切,正如安全事務大臣在去年11月有關這個問題的聲明中所說的,執法部門的有關調查正在進行。」

《泰晤士報》本週二(4月18日)報導,在倫敦發現一名與中共祕密警察站相關的中國商人,他曾為英國保守黨籌辦了籌款晚宴。

英國警務國務大臣菲爾普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對中共在英國設立的這些祕密警察站展開調查。

英國議會議員則表示,政府已經知道了中共的惡劣行為,要求儘快關閉這些警察站,並把他們趕出英國。

英國議會議員鄧肯史密斯 :「政府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就已經知道,我的許多同事提出過,這三個地點的非法中國警察站的活動,我們知道他們把中國持不同政見者帶到那裡,讓他們看家人的視頻,當著他們的面威脅他們的家人,如果他們拒絕合作並返回中國。」

菲爾普強調,中共對海外華人的恐嚇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並警告要警惕中共試圖通過各種方式對英國的滲透。

英國警務國務大臣菲爾普:「我尊敬的朋友所描述的那些行為是非常嚴重、不可接受的,這必須也一定會被阻止。」

英國政府了解到,全球約有100個類似的非法中共警察站點,目的是打壓與監視在海外持不同政見的人,並對他們進行威脅恐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