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太子党杀鸡儆猴?习近平与刘亚洲夫妇秘闻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中共军中太子党刘亚洲落马的传闻,引发舆论关注,日本媒体人披露习近平刘亚洲夫妇密闻,认为刘之所以落马,是因为习看他不顺眼,对太子党杀鸡儆猴。

矢板明夫披露习近平刘亚洲夫妇的关系

最近香港媒体爆料,中共上将刘亚洲已被捕,可能被控贪腐等罪名判重刑。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4月18日在脸书发文称,刘亚洲被拿下,或许不是政治的问题,也不是经济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

矢板明夫曾采访过刘亚洲的太太李小林,因此获悉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与刘亚洲夫妇之间的一段秘闻。

矢板明夫在文中透露,李小林家和习近平家是邻居,她是习小时候的玩伴。后来,她长期担任中共半官方外交机关“对外友好协会”的会长。

矢板明夫说,有一件事情让他记忆犹新,2014年左右,日本一个代表团访问北京,由李小林接见。日方团长一上来就恭维李小林说:“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私交很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没想到日本外交部的年轻翻译把这句话翻译成了‘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从小青梅竹马’。所有中方的作陪官员都强忍住不笑。李小林忙红着脸说:‘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不是青梅竹马。’”

矢板明夫分析说,习近平刚上位时,刘亚洲和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刘震的儿子刘卫平,都被认为是习在军中的亲信,有“军中三刘”的说法。再加上刘亚洲太太和习近平的关系,所以刘说话、写文章有一些肆无忌惮。

刘亚洲经常说:“中国的领导是一代不如一代,再也不可能出现象毛泽东那样伟大的战略家、思想家了。”矢板明夫表示,这些话在习近平听来,自然不顺耳。

他认为,这次刘亚洲被拿下,应该是习近平看刘不顺眼“抓过来打屁股”,杀鸡儆猴,警告那些太子党对其态度要尊重。

中共军队清理刘亚洲有害信息

刘亚洲出事引发舆论关注,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4月12日在推文中说“军队有动静了,网络还没动静”,并附上一则军队内部清理刘亚洲有害信息的通知。

这份由太原第七干休所4月10日向“老首长、阿姨和全体住户”发出的通知,要求清理与刘亚洲有关的书籍、报纸、杂志、音像电子制品等,并要求住户们把这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

同一天,有官方背景的红色文化网刊登《刘亚洲在为谁殉道》的长文,抨击刘亚洲是“两面人”、隐藏在军中的“第五纵队”“中国军队的头号汉奸”“带路党的带头人”。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4月15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从红色文化网批斗刘亚洲的文章来看,中共左派对刘亚洲有几个最大的不满:第一个是刘亚洲谈民主自由,甚至是多党制的选举;第二个是刘亚洲支持军队国家化;第三个是刘亚洲不支持军委主席负责制。

郭君认为,最关键的是后一个,刘亚洲不认可习近平,不认为习近平有军事才能。这个应该是刘亚洲最大的问题,“他得罪了习近平”。

刘亚洲亲江派 跟习近平对着干?

有观点认为,刘亚洲与江泽民派系走得比较近,是他被拿下的重要原因之一。刘亚洲是在江泽民时代发迹,升任少将、中将。他的岳父李先念做过政治局常委、国家主席,江泽民就是李先念和陈云推荐给邓小平从而当上总书记的。

中共前海军军官姚诚在《菁英论坛》表示,之前刘亚洲的事情就有一点不正常,他2009年当国防大学政委,到2017年当了8年的政委,他还可以再干个两年,但是这时候就把他弄下来了。这毫无疑问,习近平在2017年军改的时候,就发现刘亚洲在军队的影响力太大。

姚诚表示,刘亚洲反对打台湾,这是跟习近平对着干。所以在2017年,在军改的最后阶段,把刘亚洲撤下来,就是这个原因。“习近平现在想用军队,但是军队不听他的,他要杀鸡给猴看,他抓的最重要一个人物就是刘亚洲,刘亚洲太具有代表性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