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蒙同日发生草原大火 多条火线烧入内蒙境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当地时间4月20日12时和13时许,蒙古国和俄罗斯境内靠近中国边境的地区相继发生草原大火。目前,俄罗斯及蒙古国均有火线越过边境烧到中国内蒙古境内,引起关注。

综合大陆媒体的相关报导,4月20日11时20分,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卫星遥感监测显示,新巴尔虎右旗境外距内蒙古边境约17公里有异常高温区,当时该区域有七级西北风。

当天12时47分,可观察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西北处的蒙古国境内发生了草原火灾。到15时15分,这场草原大火已蔓延至中国边境。

据了解,在中蒙边境线上的草原大火有两处火线,其中一处火线已烧到中国内蒙古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境内,而另一处正在蒙古国境内沿边境向南发展。

同一天,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中俄边境的俄罗斯境内也于13时许发生了草原火灾。两个小时后,俄罗斯境内草原大火蔓延至中国边境。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