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国硬碟大厂希捷违规出货华为 遭罚3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Fed褐皮书:美国经济成长停滞 信贷收紧

美国联准会(Fed)19日公布的褐皮书显示,最近几周以来,美国整体的经济活动几乎没有变化,物价和劳动市场的增长幅度有所放缓,银行也收紧贷款的标准。这份褐皮书增加了联准会在5月后暂停升息的可能性,并可能加剧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日本2022年逆差21.7兆日圆 1979年以来最高

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度的贸易收支为逆差21.7兆日圆。逆差额比前一年度扩大约4倍左右,创下1979年度以来的最高纪录。尽管日本去年的出口额也达到了历史新高,但是进口额仍远远超过出口,来到120.9兆日圆。

美国硬碟大厂希捷违规出货华为 遭罚3亿美元

美国政府2019年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后,美国的硬碟大厂希捷(Seagate)在未经授权下,依然向华为交付了超过11亿美元的硬碟驱动器。美国商务部19日对希捷公司开罚3亿美元,希捷也已同意支付罚款。

苹果库克印度总理莫迪 承诺扩大生产投资

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Tim Cook)本周访问印度,为孟买的第一间苹果零售店举行开幕仪式,并在19日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会面,承诺在印度扩大生产和投资。而位于首都新德里的第二间零售店,则将在20日开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