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落马官员被曝美容腐败 花300万整容越整越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近几年,时有中共落马官员被曝出不惜花费巨资整容、美容,其中大多数是女性官员。近日被判刑13年的青海省贪官孔祥辉虽然是男性,其花费于整容、美容的资金却超过了300万元人民币。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中共青海省茫崖市原市委书记孔祥辉因受贿罪,4月13日已被西宁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200万元。

据法院发布的通告显示,在2010年至2019年1月期间,孔祥辉利用担任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工作委员会书记、茫崖市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公司及个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等事宜上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有关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100余万元。

陆媒称,青海省纪委监委2022年4月发布的一则通报披露了孔祥辉贪腐内幕的一些细节。其中提到,2015年至2020年期间,孔祥辉多次和妻子赴成都、上海等地美容整容,花费达306万元。但结果这位特别看重自己“面子工程”的贪官越整越丑陋。

近几年落马的贪官中涉嫌“美容腐败”的不在少数,其中包括曾任满洲里市长的许爱莲和辽宁鞍山市原国税局女局长刘光明。

据报导,许爱莲生活奢靡,爱好美容。有长期通过她承揽绿化工程及结算工程款的某企业主在向她行贿时,不仅提供赃款,还投其所好,专门为她安排了间充质干细胞注射。

辽宁省鞍山市原国税局女局长刘光明则花费了500万元到香港等地整容,据称光臀部整形费就花费50余万元,相关消息曝光后曾引发舆论哗然。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