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灾已致29人死 刑拘12人 民众怒火难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北京长峰医院火灾已致29人死亡。4月19日中午,官方通报,该院院长王某玲等12人被刑拘。但民众怒火难平,呼吁追责监督部门。

当天中午12时,北京市公安局官员在长峰医院火灾通报会上称,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女,44岁)、副院长汪某(女,37岁)、总务科主任王某阳(男,50岁),施工公司负责人王某峰(男,47岁)、现场施工人员程某君(男,33岁)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

网友质疑:“医院不都有消防喷头的吗?怎么会这么严重。”“消防合格不合格,摸摸信封厚度就知道了。”“监督部门不追责么?”“区长怕是要换人咯。”

“丰台区区长可太衰了,新发地疫情换了一个,冷库疫情换了一个,去年还一个火灾烧死俩消防员好像又换了一个,当时冷库疫情的时候那个新区长好像刚上任一个月。”

18日中午近1点钟,位于北京丰台区的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突然起火,截至目前,官方已通报29人死亡。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1名护士、1名护工、1名患者家属。不排除后续死亡人数还会增多。

然而,这起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却遭到当局严厉封锁,网上流出的现场惨烈视频及信息被秒删。直到事发8小时后,官方才发出通报。

许多病人家属看到新闻后才知道发生火灾,匆忙赶到长峰医院,却无法获得死亡名单。医院称,要先登记信息,再向上级汇报询问。有家属愤怒地质问院方:“你就告诉我,患者是死是活。”

据经济观察网报导,长峰医院起火楼栋的五楼以上,都是住的老年患者,多数腿脚不便,火灾中难以逃生。

该院护工王春华对《中国青年报》证实,医院的确有许多老年患者。她说:“不知道怎么发生的火灾,一下子就烧过来了。”

王春华当时在住院部8楼,是最顶层。起火后,她先是顺着水管往下爬,最后直接跳了下来。

直到19日,微博热搜榜才出现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的相关词条。许多中国网友愤怒,如果不上热搜,对这么大的火灾事故居然毫不知情,谴责当局“封锁消息,惯常做法。”

央视新闻报导,初步调查结果公布,北京市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是由于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

讽刺的是,该医院火灾发生之前,正在进行防火宣传,声称“严格落实火灾防控措施”。

(网页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