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災已致29人死 刑拘12人 民眾怒火難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北京長峰醫院火災已致29人死亡。4月19日中午,官方通報,該院院長王某玲等12人被刑拘。但民眾怒火難平,呼籲追責監督部門。

當天中午12時,北京市公安局官員在長峰醫院火災通報會上稱,北京長峰醫院院長王某玲(女,44歲)、副院長汪某(女,37歲)、總務科主任王某陽(男,50歲),施工公司負責人王某峰(男,47歲)、現場施工人員程某君(男,33歲)等12人,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

網友質疑:「醫院不都有消防噴頭的嗎?怎麼會這麼嚴重。」「消防合格不合格,摸摸信封厚度就知道了。」「監督部門不追責麼?」「區長怕是要換人咯。」

「豐台區區長可太衰了,新發地疫情換了一個,冷庫疫情換了一個,去年還一個火災燒死倆消防員好像又換了一個,當時冷庫疫情的時候那個新區長好像剛上任一個月。」

18日中午近1點鐘,位於北京豐台區的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東樓突然起火,截至目前,官方已通報29人死亡。其中26人為住院患者、1名護士、1名護工、1名患者家屬。不排除後續死亡人數還會增多。

然而,這起特大火災事故發生後卻遭到當局嚴厲封鎖,網上流出的現場慘烈視頻及信息被秒刪。直到事發8小時後,官方才發出通報。

許多病人家屬看到新聞後才知道發生火災,匆忙趕到長峰醫院,卻無法獲得死亡名單。醫院稱,要先登記信息,再向上級匯報詢問。有家屬憤怒地質問院方:「你就告訴我,患者是死是活。」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長峰醫院起火樓棟的五樓以上,都是住的老年患者,多數腿腳不便,火災中難以逃生。

該院護工王春華對《中國青年報》證實,醫院的確有許多老年患者。她說:「不知道怎麼發生的火災,一下子就燒過來了。」

王春華當時在住院部8樓,是最頂層。起火後,她先是順著水管往下爬,最後直接跳了下來。

直到19日,微博熱搜榜才出現北京長峰醫院火災的相關詞條。許多中國網友憤怒,如果不上熱搜,對這麼大的火災事故居然毫不知情,譴責當局「封鎖消息,慣常做法。」

央視新聞報導,初步調查結果公布,北京市長峰醫院火災事故,是由於住院部內部改造施工過程中產生的火花,引燃現場可燃塗料的揮發物所致。

諷刺的是,該醫院火災發生之前,正在進行防火宣傳,聲稱「嚴格落實火災防控措施」。

(網頁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