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方斌遭秘密判刑三年 4月底将出狱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是2020年武汉封城期间第一个拍摄视频揭露当地疫情死亡情况的人。他因此被中共当局抓捕,失踪三年多。4月18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武汉公安上周通知亲属,说方斌遭秘密判刑三年,将于4月30日刑满出狱。

湖北维权人士陈剑雄案将召开庭前会议

湖北赤壁维权人士陈剑雄是南方街头运动的参与者。他去年4月被警察带走,之后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日前有消息说,陈剑雄案4月19日将在湖北咸宁通城县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辽宁访民李志刚进京上访 被强制押回

辽宁沈阳访民李志刚,因房屋强拆问题进京上访,4月17日上午前往中共国家信访局登记,下午就被6名沈阳警察带走,强制押回原籍。此前李志刚多次进京都被地方拦截,强制原路返回。这次李志刚是自驾车绕道才到达北京。

许志永丁家喜不服判决 提起上诉

中国维权人士许志永和律师丁家喜,日前分别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判刑14年和12年。二人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丁家喜的代理律师4月18日通报说,一审法官称20日将到看守所提审许、丁二人,接收上诉材料,送至二审法院山东省高级法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