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直升机突袭叙利亚 击毙IS恐攻策划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美国国防部17日证实,美军在叙利亚北部的直升机空袭行动中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高阶领袖阿里(Abd-al Hadi Mahmud al-Haji Ali)及另两名成员。据了解,阿里涉嫌对欧洲和中东策划攻击。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这次空袭目标是在叙利亚北方与土耳其边界的贾拉布洛斯镇(Jarabulus)以西25公里的苏伟达村(Al-Suwaydah)一栋建物。

中央社引述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声明中表示:“美军中央司令部部队于4月17日凌晨击毙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高阶领袖阿里。”

声明提到,阿里是策划中东和欧洲恐怖攻击的行动负责人。

根据声明,这次行动是在“情报显示伊斯兰国计划在海外绑架官员当作筹码”之后发起。

美军中央司令部稍早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在叙利亚北部的空袭“可能造成目标人物死亡”,但未提到姓名;此外,没有平民或美军在行动中受伤。

两份声明都说,另有两名伊斯兰国成员被击毙,但未说明身份。

中央司令部声明亦提到,阿里的死,将暂时破坏IS策划外部攻击的能力。叙利亚政府尚未对此回应。

图为2023年4月17日,在叙利亚北部贾拉布洛斯镇附近的Soueida,美国直升机突袭一名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人后的房屋内部情况。 (BAKR ALKASE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4月17日,在叙利亚北部贾拉布洛斯镇附近的Soueida,美国直升机突袭一名伊斯兰国组织领导人后,一名妇女走过一座房子。 (BAKR ALKASEM/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