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议员促五角大楼对泄密事件做出解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近日,美国空军一名21岁的飞行员泄露军事机密文件,引发美国朝野震惊,多名国会议员表示,这给美国造成了重大损失,也对一些人的生活造成影响,一定要调查清楚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

飞行员杰克·特谢拉(Jack Texeira)是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的网络员,他于 4月13日被捕,次日在波士顿的联邦法院被指控“泄露军事机密文件”。他的下一次出庭日期是4月19日。

令国会议员和其他政府官员焦虑和愤怒的是,五角大楼的安全漏洞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中共间谍气球之后发生的。

在4月16日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节目中,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就泄密事件对节目主持人乔纳森·卡尔(Jonathan Karl)表示,“这是一个重大的失败。”

格雷厄姆曾经是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的军官。

“我不知道,这名飞行员泄密的原因是什么,但他对我们的声誉造成了很大的损害。现在,我们如何收集对手信息的来源、方法已经被泄露,我很惊讶,那个级别的人为何能获得如此大的访问权限。所以问题是,‘他是怎么得到它的?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卡尔问格雷厄姆,如何看待有共和党议员对特谢拉的行为表示赞赏一事。他提到,格林议员 (Marjorie Taylor Greene) 在推特发表支持特谢拉的帖子,福克斯新闻的塔克·卡尔森 (Tucker Carlson) 也“把他说成英雄”。

格雷厄姆回答说,“这些人会摧毁美国自卫的能力;他们认为,根据政治观点发布机密信息是可以的;这是在用目的(的正当性)来证明手段的合理性,这不好。如果你是军事情报界的一员,你不同意美国的政策,你就泄露机密信息,你认为自己会没事。不可能,你会进监狱的。”

在CBS新闻的“面向全国”节目中,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南 (Margaret Brennan) 询问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众议员迈克·特纳(Mike Turner ),“你是否知道,这名21岁的飞行员泄密材料造成的损失有多大?”

“我还不完全知道,但显然已经造成了损害”,特纳说。

特纳还说,“我们将文件保密,就是因为我们不希望它们落入对手手中。而现在这些文件已被广泛传播,显然对美国和我们的盟友都造成了损害。令人不安的是,这些文件没有经过谨慎处理;文件中还涉及到真实的人,它们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这当然是我们关心的问题。”

在CNN的国情咨文节目中,杰克·塔珀(Jake Tapper))则问参议员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就泄密事件指责拜登政府“玩忽职守”,是否正确?

作为参议院情报和军事委员会成员的吉利布兰德回答说,“我们将进行全面调查。情报委员会也将进行全面调查。我们非常关注如何保护机密。为什么这些文件传播的到处都是?为什么这个人可以访问它们?”

塔珀提出,美国情报界认为,美国军方在保护美国机密方面是薄弱环节,因为武装部队中有太多人拥有访问机密文件的安全许可,而国防部没有对这些人员进行彻底的背景调查,并就此询问吉利布兰德的看法。

“这些问题是我们将在听证会上提出的。本周我们将举行全体参议员简报会”,吉利布兰德回应说,“我们也会在情报委员会和军事委员会举行听证会。我们需要了解事实。”

周日,网络安全、IT和政府创新小组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南希·梅斯(Nancy Mace)在福克斯新闻中对主持人布里姆(Shannon Bream)表示,“我们应该问自己,‘谁在看守?’”,“这是一个21岁的小孩,竟然可以访问机密信息;领导层在哪里?这也许是近代历史上最大的机密泄密事件。所以,我支持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或众议院监督委员会进行调查,这两个委员会我都有参加。”

“今天要查清楚,这件事是如何发生的。我想知道,我想,所有其他美国人也和我一样想知道,到底谁负责?现在,一方称他为叛徒;一方称他为英雄。但双方都没有支撑自己观点的信息或数据。”

原文‘This Is a Major Failure’: Lawmakers Demand Answers on Pentagon Leak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